YOYO
莜莜

心情一

”是阴天啊”,他叹息。小心翼翼的将孵化箱里仍温热的尸体拿出,裹在纸中,“好小,真的好小”,他看着昨天早上才孵化出来的、连两天都没活过的已逝的小鸟想到。
被春雨打过的芒果花散发出糜烂的香味。他用衣服捂住口鼻,试图掩盖这些气味,但是一点用也没有。他皱眉,厌恶的看着树上的、正在降落的还有泡在地面上水洼里的,正在阴暗的雨天里腐烂的芒果花,他带着疲惫眨了眨眼,手伸进裹着那美好理想和对未来的憧憬的白纸上,慢慢的抚摸着。
“早上还好好的,怎么现在就这样了呢?”仿佛回到早上七点的时候,他还拖着沉重的身子揣着满怀的欣喜和快乐给它喂着奶。他突然有些不明白,被芒果花和悲伤浸泡的脑子貌似被同化了,变得呆滞、迂腐。
“我不想让它离开我”,呆呆的望着天空,突然想到自己对死的某些执念,他不想像那些没有脑子的普通人,像一阵微风一样飘来、飘过、再到散入世间也无人知道,他要做飓风!要做沙尘暴!他要像伟人那样家喻户晓!不管是为什么,是因为杀人也好造福群众也罢,他想要永存!血液突然沸腾。
“是吧?是吧?你也不想就这么消失吧?”他快活的问着那正在腐烂的肉块。

“你不会死的,我会让你永远陪着我的。”他这么说道。

下雨了。

乌山韩式

2021.3.14晚

赞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