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YO
莜莜

欢欢,伟大的妈妈

2014年下半年的第一天,欢欢生了三只小猫咪。欢欢年龄还不大,去年10月初刚要回来,那时候说一个多月了,今年算下来才9个月就当妈妈了。

别看这个妈妈小,倒还是很能干。一大早,邻居就过来说,你们家欢欢屁股出血了,应该是要生了。于是就赶紧找箱子和毛巾布之类,无奈前一阵卖垃圾,把所有的箱子都卖了,只找个了泡沫箱下来,辅了两块卡纸和布。然后发现欢欢已经躲到抽屉准备生产,于是把它抱出来放箱子里,它还不爱呆,又钻到抽屉里,我只好把抽屉打开,让它没有安全感而跑到箱里子。老公给它开开空调,关上房门。
等我送完YOYO上学,买菜回来,邻居说不用开空调,猫怕冷,于是关掉。欢欢围着我转,在我的腿上蹭,不知道是又有什么要求(它要有要求就去蹭你),于是便开始猜谜游戏,开始以为它不喜欢在家生,想到外面去,于是给它打开门,它不但不出去,还往后退,我知道理解意思错了。接着以为它饿了,把猫粮摆在它面前,它也不吃,继续蹭。然后又重复打开了一次门,顺便去问了下邻居是想干什么,邻居说不用管。

回到家里我发现女儿的浴巾的一角掉在地上,还有点浅色血,估计可能是欢欢给拽下来的,拿去洗,然后想着欢欢是不是嫌没东西辅,于是又去剪了块床单给它辅,发现原来铺的布没盖全,有一小半已经露出了下面的卡纸,赶紧辅上,这下好了,欢欢不再蹭我了,安安静静地生去了。我给它煮的鸡肝和鱼,它倒是知道吃才有力。我不敢拖地,生怕打扰它生宝宝,又什么都干不下去,急的直冒汗。查电脑说不能去看它,不然会把宝宝咬死,又有的说,要送医院,又有的说要当助产师,拿剪刀给小猫破膜,不然会闷死,说啥的都有。
11点去偷看他,刚好看到它在生,膜已经被它搞破了,黑白相间的小BB,我拿手机去拍它,它就跑到箱子里。第二次偷看时,它已经在吃胎盘了。第三次去偷看,只发现一只,以为就生了一只,在吃奶,欢欢两手搂着它。第四次偷看,发现地上还有一只黄白相间的小BB,在慢慢爬,我一时没了主意,是该把它放到妈妈身边,还是不管它,因为网上说如果摸的话会有人的气味,猫妈妈会不管那只猫而饿死它。我又拿了块布,准备用布把它拿起放到妈妈那,谁知刚把布辅在小猫的身上还没抓,它就大叫不停,而且赶紧往箱子里爬找妈妈,好敏感的小猫。下午去接女儿之前,看到欢欢正在睡觉,两只小猫也也睡大觉,这算是安定了。

YoYo放学回来后,邻居的过来说,他们家天台的箱子里还有一只,天呐,原来在天台已经生了一只,赶紧让yoyo去拿。当女儿捧个箱子回来,欢欢已经在门口迎接了,yoyo把小猫往地上一放,欢欢叨上就走,去它的箱子里喂奶去了吧。

今天早上醒来,欢欢又开始蹭了,又猜是不是想拉便便,猫沙指给它让它用,它不理照样蹭,于是打开门,它就跑了出去,见到了猫爸爸,两只在那里亲呀亲呀,舔个没完。看它不在家,赶紧给三个小猫照了个像,它们肥嘟嘟睡的好香。

好有人性啊

赞(0)